玻璃晴朗,橘子辉煌。

我喜爱纲吉的几个理由


预习的时候看见名字就非常出戏

于是抛弃了书开了个脑洞

《我喜欢纲吉的几个理由》

他的名字里有金色的火焰,

奇异的爱恨交加,

但不灼人。温柔燃烧着,

噢,犹如一种光学现象。

至少,我喜欢这样的特例——

喜欢他们这样把他介绍过来。

他命定要出生在日本中部,

然后去意大利,去西西里岛,

去巴勒莫,去繁华的欧洲

寻找坚韧的羁绊。

他们因财富和权力而欢笑,而他

因不灭的羁绊而欢笑。

我理解这些,并感叹

其中闪光的部分。

我不能确定,如果早生

一百年,我是否会认他作

心灵的救赎。但我知道

我喜欢他,因为他说

我想要的是保护同伴的力量

他使用的逻辑非常简单:

由于他是温柔的,他也在每个人身上

看到了温柔。要么是潜在的,

要么是别扭的。他的呼吁简洁

但做起来复杂:“守护,永远!”

有趣的是,晚上睡觉时,

我偶尔会觉得他是在胡扯。

而早上醒来,沐浴在

晨光的清新中,我又意识到

他的确有先见之明。

………………
果然学习的时候全世界都是乐趣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柒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